close

最近上完5點的輔導課後,馬上就往圖書館窩去看書

基本上是一個人

其實這種感覺滿久了

以前週末去圖書館看書也是一個人,逛街也是一個人,買東西也是一個人

很多很多事都是我一個人

一個人坐在陌生人堆中,看書、冥想、觀察

一個人走在陌生人海中,散步、遠望、呢喃

其實自己也很怕孤單,但是太黏我也不喜歡

或許這樣的我很奇怪,但我就是如此

只是都已經一個人這麼久了,也漸漸習慣了

人說習慣成自然

或許這漸漸對我是種自然吧?

 

看著某些人像是三秒膠一樣猛黏著一個人

什麼事都須要對方陪伴你,陪你吃飯、陪你聊天、陪你上廁所、陪你一堆有的沒的事

我心想,難道有須要到這樣嗎?

這些事難道你一個人無法完成嗎?

但也許是我自己太獨立自主了

我覺得我一個人能做的就自己做,我不想讓別人幫忙我

 

人都該學會獨立,別老是黏著別人

別人也有他的生活空間,對方不吭聲不代表他心甘情願接受

 

我在想,我會不會真的習慣一人的生活剛剛好,兩人生活有點煩呢?

我在想,我會不會因為大考將近就越不想跟別人有所接觸,認為這樣會讓我心無旁騖?

我在想,我會不會最後變成獨行俠呢?

我在想,我會不會以後不再開口說話呢?

我在想,我越是這麼想,這些事應該會慢慢實現吧?

 

電腦也是該讓他閉關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n7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